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粉嶺「實驗室」 農田檢烈性炸藥

時間:2020-01-17 04:27:27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在粉嶺坪輋「炸彈實驗室」對開田地發現埋有一個紅色膠袋,內裝有100克懷疑烈性炸藥(圓圖)\警方圖片

  隱蔽勇武組織圖以土彈炸警,警方日前搗破暴徒於粉嶺坪輋的「炸彈實驗室」,昨再派重點搜查隊、警犬隊、快速應變部隊等到上址村屋搜查,在對開農田找到埋於地下的懷疑DNT烈性炸藥,即時拘捕村屋兩名女戶主及一名女外傭,警方正調查有關炸藥的原材料來源。行動至今共拘捕13人,其中日前在粉嶺拘捕的男戶主黃偉然昨晚緊急提堂。

  昨日被捕三名女子分別為昨晚提堂疑犯黃偉然的57歲母親及27歲妻子,餘下一人為47歲的女外傭,三人懷疑有份處理爆炸品,涉嫌串謀製造爆炸品。

  警犬建功 嗅出可疑物

  昨日中午12時許,警方新界北重案組、重點搜查隊、機動部隊及警犬隊等共約70名警員,帶同三頭警犬到粉嶺坪輋河壩村「炸彈實驗室」村屋,徹底搜查,疑犯亦於稍後被押返現場助查。

  至下午二時許,警犬在村屋對出田地嗅到異味而吠叫,探員遂挖掘出一個紅色膠袋,內載懷疑自製烈性炸藥。現場消息稱,膠袋內有黃色粉狀物及容器碎片,約重100克,埋於泥下不足一呎,初步判斷炸藥性質與早前在旺角搜獲的水喉管炸藥,以及近期炸彈案涉及的炸藥不一致,至於威力及有效性仍待進一步評估。物品已送往政府化驗所作進一步檢驗。

  罕有開夜庭 被告還押

  另外,粉嶺裁判法院昨晚罕有緊急開庭,疑犯黃偉然提堂,他報稱機械技工,暫控一項製作爆炸品罪。

  控方指,黃於1月14日被捕,警方檢獲了硫磺粉、易燃化學品等物品。直至昨日下午案件有突破性發展,警方搜查黃寓所外的農田時,搜出一個紅色膠袋內有100克懷疑DNT烈性炸藥。警方考慮黃已招認製造炸藥,並詳細交代原材料來源及製造炸藥的步驟,因此有足夠證據及有需要緊急起訴,將他帶上法庭。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考慮黃有機會不依期應訊,下令還押至4月14日再訊,以待警方調查。

  警方相信有人意圖在大型公眾活動上使用有關炸藥襲擊警務人員及警方設施,估計炸彈威力可以造成巨大傷亡,情況令人非常震驚及憂心,對事件予以最強烈譴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