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慧瓊倡內會加時選主席

時間:2020-01-15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泛暴派為阻礙議會運作,由去年十月至今不斷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瘋狂拉布,內會經過12次會議後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內會原主席李慧琼建議,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加開16小時特別會議。

  新春後冀加開16小時會議

  李慧琼昨日透過議會秘書向全體立法會議員發通告。她說,希望就內會正副主席選舉加開三日特別會議進行選舉,會議日期建議在下月5日、6日及8日三日召開共16小時會議,通告亦要求議員回覆是否能夠出席。她續指,收到議員回覆後便會再考慮特別會議的時間及安排。

  內會目前在泛暴派拉布及公民黨郭榮鏗操縱主席選舉的情況下,至今仍未能選出主席,令到內會一直停擺而不能正常運作,多項涉及民生的重大草案亦因此受到阻延。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日前曾在網誌撰文,指現時立法會尚待審議的項目繁多,惟至今亦未能選出正副主席,令內會工作完全停擺,情況前所未見,絕不理想,令人深感遺憾。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日前亦曾因內委會停擺而決定尋求「非一般」的方法處理,在大會動議將修例草案繞過內會,交由人力事務委員會處理,並獲得主席梁君彥批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