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再增一宗懷疑個案 累計68宗

時間:2020-01-14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許樹昌估計,香港可於一星期內做到新病毒針對性的快速測試

  【大公報訊】本港再多一宗武漢肺炎懷疑個案,病人於過去14天曾到訪過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狀。本港專家表示,估計香港可於一星期內做到針對性的快速測試。

  根據醫管局資料顯示,截至昨日中午過去24小時,瑪嘉烈醫院接收了一個懷疑個案,病人為一名38歲女性,病發前沒有到過武漢的濕街市。

  據衛生防護中心公布資料顯示,該病人的快速測試對腺病毒和副流感病毒3型呈陽性反應。

  料一周內可做針對性快速測試

  連同上述個案在內,公立醫院自去年12月31日起,共向衛生署呈報68宗相關病人個案,及已將病人樣本送交化驗,目前56人已經出院,所有仍然留院病人情況穩定,醫管局將繼續與衛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監察最新的發展,隨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資訊。

  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昨日於電台接受訪問時表示,內地公開病毒基因圖譜,實驗室可就新型冠狀病毒自行製造針對性的基因測試劑,大大縮短診斷時間,估計需時二至三小時。他估計,香港可於一星期內做到針對性的快速測試,屆時就可肯定本港的懷疑個案是否與新病毒有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