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弱女遭圍毆求助 豈料處處碰壁

時間:2020-01-12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蕭震然舉辦義務法律講座,增加市民對法律的認識

  被暴徒「私了」的無辜市民,究竟如何求助無門?《大公報》訪問了一名被暴徒「私了」的市民,現身說法。

  阿May較早前在上水出席愛國愛港活動時,突然被一班為數約10人的黑衣蒙面暴徒襲擊,遭拳打腳踢,身體多處受傷,頭部傷勢特別嚴重,需入院縫針。她被襲擊期間,手機亦被暴徒偷去。

  她住院一日後,決定要向暴徒追究責任,追討賠償,「我唔會就咁算,點解我參與唔同立場嘅活動,就要被人偷手機、被人打?我唔明,點解香港會變成咁,如果追究唔到,我會對香港法治制度同保障市民能力,完全失望。」

  她多次透過朋友尋求法律協助,豈料處處碰壁,「有啲人甚至同我講,話咪當自己唔好彩,追究唔到㗎啦!有啲律師甚至唔受理,令我好沮喪。」

  阿May說,自己明明是受害人,為何一些律師會拒絕受理其案件。不過她坦言,即使有律師受理,她也擔心會被戲弄,「而家係班暴徒搞到我要追討責任,而我要去搵支持暴徒嘅『黃絲』律師,幫我追討,乜唔覺得好諷刺嗎?」幸好,她其後獲得立場「中立」律師提供協助,有關追討程序正在處理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