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暴平安夜

時間:2019-12-25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在旺角狂擲汽油彈,燒着警車

  亂港暴徒流竄多區作亂,平安夜不平安,今日聖誕節亦難逃暴亂陰霾。暴徒昨晚到市民、旅客慶祝節日的熱門商場及聖誕裝飾物一帶,大肆破壞及堵路,並多次襲警。商舖紛紛提早關門,市民人心惶惶。暴徒入夜後又向尖沙咀警署及旺角港鐵站掟汽油彈,並打砸旺角滙豐銀行。在元朗,有男子推跌警員逃竄,跳樓受傷。亂港分子抹黑警察推該男子落樓,但片段清楚顯示,他跳樓時警察與其有數米距離,並無身體接觸。\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文) 調查組 攝影組 突發組(圖)

  昨日下午,各區聖誕氣氛漸濃,越來越多市民出街慶祝平安夜,但隨着夜幕降臨,亂港分子出沒,情況急轉直下。

  在尖沙咀,警方早前已表明因應風險評估,今年平安夜採取與往年封多條路不同的措施、即僅封九龍公園徑,並警告亂港分子不要堵路及非法集會。不過亂港分子昨晚仍在梳士巴利道、彌敦道及廣東道一帶堵路叫囂、涉嫌非法集會。防暴警在場巡邏,他們截查一名可疑男子時,有大批戴口罩蒙面者包圍他們並指罵。

  之後又有暴徒在半島酒店外的馬路襲擊警察,向他們投擲道路維修燈,並掘地磚及破壞交通燈。警方在警告無效下施放催淚煙驅逐暴徒。暴徒則擺出雨傘陣與警方對峙。其後警察水炮車到場,驅散剩餘不肯散去的暴徒。

  旺角 滙豐遭暴徒瘋狂復仇

  另有一批暴徒在港威商場打砸叫囂,挑釁並辱罵便衣警,甚至有人向商場投擲糞便。防暴警到場截查滋事者時,亦遭暴徒擲水樽襲擊。商場被迫提早落閘收工,防暴警使用胡椒噴霧及警棍制服多人。

  旺角滙豐銀行在昨日也遭暴徒打砸放火。暴徒以前多針對中資銀行,但因營運支援暴徒基金的「星火同盟」四成員早前涉嫌「洗黑錢」被捕,其滙豐銀行戶口共7000萬款項被凍結,暴徒遂把矛頭指向滙豐。昨晚暴徒首次在旺角打砸滙豐銀行,並試圖縱火,還噴漆寫上「星火之仇」的字樣。同屬滙豐集團的恒生銀行亦遭破壞。

  元朗 暴徒逃竄中跳樓跌傷

  而在元朗形點商場(YOHO MALL),有商舖被打爛、便衣警遇襲。防暴警到場止暴及截查暴徒時,一名穿灰衣黑褲及背黑色背包的男子,突然快跑逃竄,並大力撞跌一名嘗試喝停他的警察,其後他自行翻越商場玻璃欄,從高處跳下一層倒地受傷,但仍清醒。其支持者即趁機指罵警察「推人落樓」,但事實上,該男子墮樓時,警察完全沒有與他發生身體接觸,而且與其仍有數米距離。該男子手部受傷,涉嫌襲警被捕。

  曾任高級警務督察的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執委會副主席傅健慈指出,該男子涉嫌觸犯《侵害人身罪條例》第36(B)條或《警隊條例》第63條下的「阻差辦公」及「襲警」兩罪,最高可判監2年。他呼籲年輕人冷靜,小心人身安全,不要參加非法集會、作出違法暴力行為及破壞社會安寧,以身試法只會自毀前程。

  砵蘭街 又見暴徒血腥私刑

  在旺角朗豪坊,暴徒晚上七時許破壞本身沒有營業的星巴克咖啡店,有人打開雨傘遮掩,用槌仔敲擊店內設施,並投擲雜物,舖面亦被噴上粗口字句,商場不少店舖落閘。防暴警察進入商場,制服數名黑衣暴徒。

  一名男子途經旺角砵蘭街時,暴徒不由分說,上前指罵其為「死黑警」。多名暴徒蜂擁而上動用私刑,將其毆打至頭破血流。

  九龍 亂擲汽油彈燒警署警車

  晚上約11時,暴徒向尖沙咀警署擲燃燒彈,同一時間亦有暴徒縱火焚燒旺角站C出口。暴徒亦在附近堵路,並破壞交通燈,旺角站被迫關閉,港鐵列車亦不停該站。

  暴亂直至今日凌晨仍未平息,旺角亞皆老街有暴徒投擲多枚汽油彈,有警車着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