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吳文遠死拖上訴 官斥「無恥」

時間:2019-12-13 04:27:33來源:大公報

  「你話曬係戴罪之身,仲懶懶閒咁,簡直無恥!」高院法官昨日痛批社民連主席吳文遠,事緣三年多前,吳因披露時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被廉署調查,其後被判囚四個月。案件一拖再拖,他昨日到高院處理上訴申請時,法官相當勞氣,質疑本案「仲有咩好拗」,又斥責吳對上訴「拖得就拖」,還直斥他「無恥」!

  吳文遠於今年六月已被高院駁回上訴,但拖延長達半年才向高院申請許可向終院上訴,難怪被法官張慧玲痛斥。有幾何法官會鬧到咁盡?張官直言,本案只涉事實裁定,完全不涉及重要的法律觀點爭拗,於是質問吳文遠:「有咩好拗啫?」「有咩法律觀點啫?無!」「你留返去終審法院講啦好無?你唔會說服到我!」隨即駁回吳的申請。

  不過吳文遠仍有權直接向終院申請上訴,他向張官申請繼續保釋時,張官繼續連珠炮轟:「個判詞六月落㗎喎,依家12月,成半年喇喎依家,(七月)我畀你保釋就係畀時間你上訴,費事太耐怕你白白坐監,但你次次話無律師、要申請法援、法援大狀話單案無得拗,你話曬係戴罪之身,仲懶懶閒咁,簡直無恥!」庭上更透露,今次得以開庭,亦是因為法官透過書記致電催促,才能成事。

  最終張官只批准吳文遠再保釋一個月,促佢把握時間,在一個月內向終院申請上訴及申請繼續保釋,否則就要繼續完成餘下31日刑期才能上訴,要他「好自為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