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協縱暴 包庇涉違法活動教師

時間:2019-12-12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報道:教育局按正常程序要求學校考慮暫停一名早前涉嫌參與違法活動被捕教師的職務,教協副會長、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卻包庇縱暴,歪理連篇抹黑教育局做法為未審先判,聲稱令學校有壓力、難持平處理雲雲。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社交平台斥葉建源:「不是每一件事都要等到上法庭,甚至幾年後上訴至終審法院裁定有罪後才應該將涉事教師停職。」

  梁振英說,如果教師涉嫌高買,對學生沒有直接損害,可以等,但該名教師涉嫌犯的罪,如不停職,可能會令更多學生受到荼毒,跟隨這位教師參與暴力運動,因此不能等。他說,如果這位教師被學生到警署舉報性侵,要等判罪、上訴、再判罪才停職嗎?梁振英認為,六個月的非法示威和暴力運動,被捕者當中有大比例的學生,事出有因,教育界須果斷清理門戶,期望教育局長不要怕葉建源。

  涉案人離職可保護學生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認為,學校是教育學生的地方,老師既已涉嫌違法當場被捕,一般都是停職甚至停薪,教育局提出的做法實屬正常,和什麼未審先判、無罪推論無關。他說,教育局此舉並非要涉案人士立刻離職,這是保護學生的慣常做法,認為教協不應以政治立場包庇縱容。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張國鈞認為,葉建源所講猶如置學生安全於不顧,他說:「未審先判,無罪推定是法庭審理案件的法律原則。容許因刑事罪行被捕的教師繼續原有職務是置我們學生的安全於不顧的不負責任的建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