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瘋校園\穿校服四男女生刑毀堵路被捕\大公報記者 突發組 殷向善

時間:2019-12-05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土瓜灣馬頭圍道有中學生堵路及刑事毀壞,便衣警員採取拘捕行動,其中一名身穿校服的疑犯被押上警車\網上圖片

  暴亂之風籠罩學界!土瓜灣連日來有身穿校服、戴口罩及手套的中學生,在早上返學途中,在馬頭圍道一帶用雪糕筒堵路,阻塞交通,又破壞途經的巴士,警方特遣隊人員昨晨到場目擊事件,立即上前拘捕,雙方發生糾纏,四名涉案中三及中四學生被捕,一名中年漢推開正在制服學生的女警,亦當場被捕。鄧鏡波學校、德蘭中學證實該校學生被捕,但無提及會否懲處涉嫌犯法的學生。教育工作者聯會認為,不能縱容學生在校外做出不當甚至違法行為。

  中年漢襲警阻執法同被拘

  被捕四名學生包括三名15歲男生及一名14歲女生,分別在兩間中學就讀中三及中四,他們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刑事毀壞」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現正被拘留調查。一名47歲男子涉嫌「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

  警方分區指揮官鍾雅倫警司表示,前日早上七時許,約有十名身穿校服、戴口罩及手套的人在土瓜灣馬頭圍道及譚公道交界,用雪糕筒堵路,並刑事毀壞三輛巴士,令上址交通擠塞,阻礙市民上班和上學。

  特遣隊警員遂於昨晨在上址部署行動,7時15分,便衣警員見到七、八名身穿校服、戴口罩及手套的人在馬頭圍道及譚公道交界出現,嘗試用雪糕筒堵路,並以噴漆毀壞途經的一輛巴士,以及在地上噴漆。警員採取行動,當場拘捕四名中學生,在四人身上檢獲噴漆劑、手套、口罩,一名男學生藏有一枝伸縮警棍。

  學校附近犯案令人憂慮

  鍾雅倫稱,學校開學以來,因示威衝突而被捕的人中,學生佔了四成。今次的被捕人是在返學途中身穿校服,在學校附近犯案,這現象令人憂慮。警方希望校方、家長及其他成年人,應特別關注相關行為,提醒年輕人勿以身試法。

  對於網上有圖片顯示一名女警坐在被制服的女生頭上,鍾回應稱,不能單憑一張硬照作結論,女疑犯當時一直在反抗,企圖掙脫,而一名47歲男子嘗試推開女警,企圖協助女疑犯逃走。他強調女警當時很快便沒再坐在女疑犯身上,認為是屬最低武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