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止暴制亂 |「暴徒裝」匪黨砸金行飾櫃掠300萬貨

時間:2019-12-03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長沙灣青山道一間珠寶店昨被賊人撲爆櫥窗行劫,警方封鎖現場調查(中通社

  暴亂害港,牽扯警力,猖狂匪徒繼續「趁亂打劫」,治安響警報!本港連續兩日發生珠寶金行劫案,兩名一身暴徒裝扮穿黑衣、戴口罩的劫匪,闖入長沙灣一間金行搶劫,用刀指嚇店員,並用鐵槌擊毀飾櫃玻璃,迅速掠去約300萬元金飾,得手後登上接應的私家車逃逸,犯案手法猶如前日土瓜灣道200萬元金行劫案的翻版,警方正調查是否同一匪幫所為。警方呼籲各界與暴力割席,配合警方止暴制亂,回復社會秩序。/大公報記者突發組

  昨日遇劫的珠寶金行位於長沙灣青山道282號地下,早上近11時,一輛載有三名男子的白色私家車駛至金行門外停下,車上兩名戴鴨舌帽及口罩,身穿黑色上衣、黑色褲及黑色鞋,全身暴徒裝束的賊人落車,手持鐵槌及利刀闖入金行,一人用利刀指嚇職員,聲稱打劫,其同黨則用鐵槌擊毀櫥窗飾櫃,打穿一個大洞,伸手入內迅速掠去大批金飾,得手後兩賊登上私家車,同黨開車火速逃去。

  手法如土瓜灣案翻版

  金行職員驚魂甫定後,通知姓張(56歲)負責人報警,張經初步點算損失約值300萬元金飾。賊人遺下一把長柄鐵槌,警方檢走調查,部分金飾散落地上。據悉,賊車昨晨於區內報失,相信是偷車犯案。

  暴亂下打劫和爆竊案頻仍,近三日至少九宗,包括連續兩日發生涉及過百萬元的金行劫案。

  前日下午三時,五名相信年約20至30歲,同樣戴口罩及穿黑色暴徒裝束的賊人,駕的士到土瓜灣道245號一間金行,持西瓜刀及鐵槌指嚇職員,並用鐵槌擊毀飾櫃掠去約值200萬元金飾。由於兩案犯案手法相似,警方正調查是否屬同一匪幫所為。

  事實上,近年本港的犯罪率本來持續下跌,2018年整體罪案數字更是自1974年以來最低,但持續近半年的暴亂期間,多種罪案止跌反升,涉及珠寶店和表行的劫案亦趨升。

  旺角一表行三度遇劫

  據警方統計數字,此類罪案每年只有二至五宗,2019年上半年更僅得一宗。不過,連同過去兩天的兩宗案件計,單是過去一個月已先後發生最少六宗相關劫案,旺角廣華街的表行更三度遇劫,令行內人擔心。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認為,劫案頻生與暴亂引發的暴力事件有關。

  他指出,早於六月暴亂之初已預料本港的罪案會上升,特別是近來縱火砸店形成了一股歪風,而當警察忙於止暴制亂,也容易讓賊人乘虛犯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