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教界倡更新教材 加強公民教育

時間:2019-12-01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報道:暴亂至今約四成被捕者皆為學生,近千人更不足十八歲。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表示,作為家長對此感到痛心,呼籲家長和學校應該以各種方法,讓年輕人了解違法的後果。

  湯修齊又呼籲社會各界不要將政治爭議帶入校園,並應加強公民教育。他說:「學校應該做好德育和公民教育的工作,例如將德育教材現代化,有時見到有些學校二、三十年都是同一教材,追不上時代,學生難以吸收,反而按時代需要更新教材,更能做出成效。」

  雖然佔領中大和理大的暴亂相繼平息,但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指出,教育界仍面臨嚴峻挑戰。他說,暴亂動搖了良善、和平、友愛和守法等基本核心價值,未來學校有責任要讓師生不論政治立場,重新接受有關核心價值。

  籲教師恪守專業

  何漢權認為,現今許多學生出現身份認同危機,希望各科教師都能持守教育專業,不要將個人政治觀念帶入校灌輸給學生。

  何漢權又呼籲,新舊媒體、家長、社工和專業人士都有責任,讓學生可以專心學業,不要將政治帶入校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