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亂致483警受傷 聘千名退休人員重返協助

時間:2019-11-30 04:23: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自六月暴亂至今共有483名警察受傷,其中一名警員被腐液濺中仍然留醫。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他們仍然士氣高昂,希望早日返回前線。警隊將以合約形式聘用一千名退休人員重返警隊,他們將協助翻看搜證,擔任值日官及處理投訴等工作,來自入境處及海關約200名特務警察亦會加入工作。

  郭嘉銓表示,自己之前任職人事部,探望過很多受傷同事,他們士氣高昂,因知道前線仍有很多同袍,很多都希望盡快返回崗位。郭嘉銓說,對同事而言,最大傷害不是肢體,而是現場的言語謾罵以及針對家人的「起底」和襲擊宿舍,警方心理專家、宿舍組等都會提供協助。

  郭嘉銓指出,警隊需要更多人手支援前線警員,公務員事務局自2015年起容許退休警員以合約形式重返警隊,他們不少希望「齊上齊落」,讓香港回復平靜,而其他紀律部隊對於服務香港、參與止暴制亂方面希望有所貢獻,歡迎政府可以在現有框架中用不同措施協助警隊增加人手。

  至於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前日向傳媒透露有意使用木彈,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解釋,該款1.5吋長的木製彈藥,屬於涵蓋式的防暴武力,目的利用痛楚驅散。至於警隊未來會否使用更高級別武力,汪威遜強調,警方會不斷檢視,若彈藥適合,警方一定會採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