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女記者被控暴動罪 港台拒解僱

時間:2019-11-24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港台一名兼職記者被控於本周一參與暴動

  【大公報訊】香港電台兼職女記者、嶺大女學生朱梓瑩(20歲)被控於周一(18日)參與暴動,昨日到法院應訊,獲准保釋,港台證實,朱梓瑩是港台新聞部兼職記者,最近一次上班是11月9日,被拘留當日並非上班日,近期不會安排她上班。另一名23歲被告柯俊明亦獲准保釋,案件押後至明年3月再訊。

  大批人在本月18日(星期一)從佐敦及尖沙咀推進,聲援被警方圍困於理大的暴徒,途中更衝擊警方,242人被控於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尖沙咀厚福街以及佐敦加士居道拔萃女書院外參與暴動,大部分被告在20日提堂,當日留院的多名被告則陸續於往後數日出院上庭。

  其中20歲嶺大女學生朱梓瑩於21日出院,昨日早上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她被控於本月18日,在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與其他人士參與暴動。

  香港電台回覆大公報查詢時稱,朱梓瑩是電台一名兼職記者,最後一日上班是11月9日,被捕當天並非為港台執行職務,兼職記者只會按電台需要安排上班,港台近期不會再安排她上班。

  被指控製造假新聞

  另一名被告、23歲運輸工柯俊明亦被控在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參與暴動,昨日被帶到西九龍法院應訊,兩人獲准以1000至5000港元保釋,其間每星期向警署報到一次,不准離開香港,並需遵守宵禁令及禁足令,裁判官押後案件至明年3月19日再訊。

  另外,網上近日有評論指,香港電台日前一篇有關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對香港近日事態的報道中,未有如實報道聯合國聲明就「暴徒對警察部隊施加極端暴力」的譴責,只寫聯合國「對警員過度使用武力的指控」,涉嫌製造假新聞。港台日前回應稱上述指控非事實,但記者再翻查聯合國的新聞稿,內文指「對參加抗議的年輕人群體日益增加的暴力行為感到嚴重關切」,並明確譴責「一些參與抗議的人訴諸極端暴力─包括針對警察的暴力─令人深感遺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