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會:嚴重影響港美互惠關係

時間:2019-11-21 04:23: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劉越琦報道:香港社會各界團體嚴詞斥責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認為美國議員以香港近月的暴力事件和某些人的片面之詞,貿然通過法案,是毫無理據和粗暴干預香港內務和違反國際法的決定,強調法案會破壞香港與美國經貿之間的關係。

  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對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均表示遺憾和反對。

  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香港和美國一直保持緊密經貿合作,本港不但是美國獲取最大貿易順差的地區,更有不少美國企業來港經商、投資並設立地區總部。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嚴重影響兩地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亦漠視「一國兩制」在港成功有效落實的事實,勢將影響兩地交往。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指出,《人權法》只會是一把雙刃劍,既不會為本港的民主發展帶來好處,更破壞港美經貿之間互惠互利的關係。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表示,美國政客故意打着「自由和正義」的幌子,無視香港社會各界的訴求,無視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再一次在全世界面前暴露出美國一些政客的霸道本性和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與國際社會良知為敵

  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表示,美國國會和一些政客打着「人權」、「民主」的幌子,蓄意美化暴力犯罪、美化恐怖行徑,明目張膽為「反中亂港」和暴亂分子撐腰壯膽,這種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做法,是赤裸裸地與國際社會共同遵循的正義和良知為敵,充分暴露了這些人的虛偽嘴臉和企圖把香港持續推向動盪深淵、遏制中國和平發展的險惡用心。

  全國政協委員、統促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批評,美方不但對暴行為香港帶來的嚴重影響置若罔聞,更把暴行粉飾、美化為追求「人權」、「民主」。他指出,當前香港面臨的根本不是所謂人權和民主問題,而是要盡快止暴制亂、維護法制、恢復秩序。

  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陳丹丹指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任何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是香港市民不能接受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