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截斷經脈 紅隧全日堵封

時間:2019-11-16 04:23:30來源:大公報

  暴徒昨日繼續在全港各區發起所謂「三罷」,圖謀打斷全港交通經脈,令香港陷入萬劫不復之地。中文大學、香港大學、浸會大學、理工大學等附近的道路繼續被堵,紅隧來回方向仍然封閉,新界北區和大埔連日交通接近癱瘓,吐露港公路僅能局部通車。暴徒又在港鐵九龍塘站投擲汽油彈,在中環、黃竹坑及觀塘等區聚集走出馬路,掘磚堵路。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在跨部門記者會表示,全港20條主要道路被堵塞、7條鐵路線受影響、13港鐵車站受影響或關閉,650條專營巴士線僅約半數可提供有限度服務。暴徒向營運中的車站及列車多次擲汽油彈及縱火,置市民安危於不顧。新界北部包括上水、粉嶺、大埔市民出行受極大影響。

多區鬧市現人肉封路

  紅隧:紅隧近九龍入口遭黑衣暴徒連掟多枚汽油彈,有人射火把,九龍入口路面起火。紅隧收費亭多次遭縱火,亭內外嚴重熏黑,內部裝設的電腦、機件被燒至變形,電線外露,閉路電視被破壞。紅隧仍然封閉。

  中環:中環畢打街十字路口一帶有近300搞事者於行人路高呼口號。多名黑衣暴徒掘起磚塊或以雜物堵路,有暴徒於地上噴字。直至一時許,國際金融中心有多部警車到場戒備,部分搞事者陸續散去。

  銅鑼灣: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外約200至300搞事者聚集,高呼「香港人報仇」等口號。崇光百貨貼出告示,面向軒尼詩道及東角道門口關閉,呼籲顧客使用駱克道或其他出入口。直至一時半,大批防暴警員手持盾牌、警棍及胡椒噴霧到東角道一帶戒備,表示「希望現場市民不要刻意阻塞馬路」。

  鰂魚涌:鰂魚涌附近英皇道的電車路上有大批人聚集,逾百名搞事者以膠欄杆、磚頭、雪糕筒堵塞英皇道,設置磚陣,以雜物堵路,然後陸續走到太古城道,其間有女子懷疑在活動現場拍照被「私了」。

  觀塘:大批黑衣暴徒在觀塘道、裕民坊一帶堵路,有人將磚頭、路牌、膠欄等放在路中心。防暴警員手持警棍及防暴槍,呼籲在場的人不要在天橋逗留。觀塘站A出入口關閉,港鐵觀塘站廣播,指由於車站部分設施遭破壞,故A及B出入口關閉。

港鐵路軌又中汽油彈

  吐露港公路:吐露港公路沙田方向一條於早上開通的行車線,被暴徒重新架置路障,南北行車線再次全封,暴徒用水馬、樹木等重新封路,有車開始調頭離開。

  另外,昨日自凌晨起,暴徒不斷向港鐵紅磡站對開路段掟雜物,清晨約六時頭班車開出時,有暴徒向同一路段掟汽油彈。下午一時許,紅磡至旺角東站之間路軌再被掟汽油彈。

  九龍塘站附近路軌於早上八時半被暴徒掟汽油彈,有人進入路軌範圍,東鐵線全線一度暫停。天水圍站早上有乘客糾紛,另外多個站有人持續阻礙車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