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職員及家屬急離校「逃難」

時間:2019-11-15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中大淪暴徒基地,眾多教職員拖家帶口避難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殷向善報道:大學校園淪為暴亂基地,中大有教職員及家屬急忙收拾行裝「逃難」。全港大專院校陸續取消畢業典禮,餘下課堂改為網上授課,甚至要關閉校園。城市大學昨表示校園連日遭到大規模破壞,畢業典禮場地疑似被縱火破壞,全校畢業典禮取消;教大、嶺大昨亦決定延期舉行學位頒授典禮;港大和科大亦宣布終止本學期餘下課堂。

  城市大學昨日發表聲明,表示校園多處被破壞,包括原定的典禮場地劉鳴煒學術樓懷疑被縱火、楊建文學術樓各處亦被多名身份不明蒙面人士闖入破壞,更有黑衣人在化學生物實驗室外徘徊。城大校園會由即日起至本周日臨時關閉;上學期授課今日起提早完結,取消期終考試。城大發言人並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勿讓街頭政治入侵校園。

  多間大學改網上授課

  理大昨亦宣布,為確保學生和教職員安全,取消本學期餘下面授課堂,改以網上授課。港大亦宣布終止本學期本部校園所有課堂。教大及嶺大均決定將今年學位頒授典禮延期。中大、浸大、科大均提前結束本學期課堂和考核,或改網上進行。

  對於多間大學宣告提前結束學期的決定,教聯會會長黃均瑜直言:「大學是用來學習的,當大學的作用不復存在,倒不如解散掉(這些學校)!」黃均瑜表示,大學的管理層無法管理好學校,「比如中大,變成好像IS(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咁,仲要來做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