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家超斥「831死人」謠言生安白造 用心不良

時間:2019-11-14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網絡謠傳警方在8月31日於太子站執法時打死人,泛暴派卻沒有釐清真實,反而炒作謠言,抹黑警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強調醫院管理局及消防處早已多次公開澄清並清楚確定無人死亡。「仍然說有人死亡的失實指控,全屬生安白造、無中生有,是惡意謠言;意圖抹黑警隊、製造社會矛盾,是用心不良。」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昨日在立法會提出質詢,要求政府提交當日傷者、警察、消防員及救護員的數目,以及要求警方公開當日太子站閉路電視的片段。李家超回應稱,8月31日晚上,警方在太子站大堂及三、四號月台拘捕了52人。當中有7名被捕者在太子站被警方押送至葵涌警署。其後由於太子站被示威者包圍,後來警方經與港鐵公司商討後,安排特別班次列車從太子站將其餘45名被捕者送往荔枝角站,其中7名受傷的被捕者抵達荔枝角站後,隨即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片段不能在審訊前公開

  8月31日晚上至9月1日凌晨期間,有38名消防處人員在港鐵太子站內執勤,其中20名救護人員由太子站運送上述7名受傷被捕者前往荔枝角站。

  另外,當晚有18名救護人員在荔枝角站的B2出口位置,將該7名受傷的被捕者由荔枝角站分批送往明愛醫院及瑪嘉烈醫院。

  至於公開閉路電視片段,李家超指出,刑事調查現正積極進行,有關資料很可能是刑事審訊中的證據,為確保公平審訊,不適宜及不能在審訊前公開。

  楊岳橋稱,當日太子站的市民,是否全部都抵打。李家超認為,若果警察執法時面對攻擊,必須採取適當行動。大家要看清楚前因後果,事實上當日太子站列車開出後,警方在油麻地站拘捕10人,涉及嚴重違法行為,希望大家要全面看待事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