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敢發聲 我們恐懼又無助

時間:2019-11-11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不願上鏡的王同學表示,周梓樂事件是一個轉折點,令科大徹底捲入政治風波

科大理學院四年級學生 王同學

  香港科技大學是一間理工科學校,周同學在將軍澳墮樓前,科大其實是比較安全的;周同學事件是一個轉折點,使得科大徹底捲入了這場政治風波,甚至成為了新聞的焦點。

  一些平時不太了解或者平時政治冷感的同學,真正感到危險隨時發生在他身邊,他會發現打人、政治風波已經不僅出現在新聞裏,他會感覺到可能下一個被打的人就是他。我們非常恐懼、恐慌。

  無一處地方感安全

  一些同學就備受欺凌,但他們被欺凌也不敢發聲。因為他們覺得找不到組織。學校不允許警察進入,學校的保安又不能提供足夠的保護,他們會覺得很無助,只能選擇忍讓或默默承受。校方的高層採取綏靖政策,誰聲大就先解決誰的問題。

  很多同學在考慮要不要逃離香港,比如說要不要申請一個交換項目,要不要去實習一段時間,或者轉學去內地。周三有內地生在眾目睽睽之下,直播時在校長面前,非常有預謀地被毆打,他們打的手勢、一起擺的傘陣,這樣的事情讓我們覺得,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的。

  真正理性的香港市民,他們其實是更多數的,但是他們在當前的輿論環境下不敢發聲。香港最重要的事是止暴制亂,才能有一個和平的環境,讓我們真正冷靜下來,回歸理性去對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