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跨部門清理「流膿牆」

時間:2019-11-06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亂港分子在全港多區設置所謂「連儂牆」妖言惑眾,政府進行跨部門行動,清理部分地區的便利貼及噴漆。其中經常發生衝突的大埔所謂連儂隧道,由於衍生嚴重環境衛生問題,前晚率先被清理,由警方、食環署及路政署跨部門合作,出動過百人「大清洗」,撕走海報標貼及在地上髹漆。

  前晚11時許,約60名防暴警察、50多名食環署人員、20名路政署職員,以及一批外判人員抵達大埔「連儂隧道」,分批撕走貼在牆上的標貼及海報,又用高壓水槍清潔貼紙痕跡,以及用灰白色的油漆遮蓋地面的標語口號,其間防暴警察在現場戒備,未發生任何衝突事件。

  過去多個月,香港多處公眾地方都被貼上所謂表達訴求的便利貼、海報及單張等,引起不同政見人士爭拗,打鬥,甚至縱火。

  路政署稱,轄下公共道路設施不斷出現塗鴉,一直積極跟進。截至十月底,接近3000個設施出現塗鴉,同期署方已清理2300多個,會繼續進行餘下清理工作。食環署稱密切留意情況,在個別有嚴重環境衛生問題的地點會採取適時行動,以處理未經許可張貼標貼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