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籲中學引入理財風險教育

時間:2019-11-05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朱岳峰建議中學應增加「理財實務教育」學科,提升學生金融理財知識/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經濟發展是重要命脈,惟嶺南大學調查顯示,有七成受訪學生被評估為「理財風險承受能力」較低。嶺大研究生院研究助理教授朱岳峰建議,中學應增加「理財實務教育」學科,提升學生金融理財知識。

  嶺大抽查香港六間中學合共330名中學生,年齡介乎13至17歲,當中88.6%學生成長於月入不多於兩萬港元的家庭,87.3%受訪學生的家庭沒有領取綜援,可算是屬於過了綜援線卻收入不高的一群。55%受訪學生認為自己的語文能力較低,45.8%從沒參加金融理財課程或工作坊。

  朱岳峰認為,數據反映家庭經濟能力較差的青少年,傾向不作出有風險的決策,同時香港缺乏理財實務教育。為免下一代不擅理財而債台高築,他建議加入「理財風險的承受能力」相關的實務學科和實踐機會,讓青年建立正面的理財風險承受能力,增強自信,改善他們對於未來路向的投資及看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