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基進」屬民進黨嫡系組織

時間:2019-10-21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成立於2012年的「台灣基進」自稱「台獨左派」組織,主張「成為統治集團眼中的暴民」,但實際上「基進」是民進黨嫡系組織。2014年,「基進」趁「太陽花動亂」在台灣政壇博得眼球後,以民進黨老巢高雄為大本營。

  今年八月,「基進」和民進黨共同推薦「基進」核心成員陳柏惟參選「立委」。陳柏惟此次參選不僅獲民進黨讓路,由於「基進」在各級議會無任何議席,民進黨為拉抬陳柏惟的選情,甚至派出五名選區與陳柏惟所參選的「立委」台中市第二選區有重疊的台中市議員,作為樁腳全力助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亦曾為陳柏惟的造勢活動站台。今年九月,「基進」又與民進黨合作,企圖推動「立法院」訂立所謂《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阻遏兩岸交流,恐嚇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島內民眾。

  「基進」以民間團體示人,民進黨則以把持體制為目標,二者互相配合、製造民意、在不同平台相互扶持的勾結模式昭然若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