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亂打擊 最低工資恐下調

時間:2019-10-16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最低工資時薪由今年五月起增至37.5元,但隨即遇上四個月仍未止息的暴亂,經濟大受打擊,旅遊、酒店、零售、飲食業員工被迫放無薪假甚至失業,最低工資委員會主席王沛詩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不排除未來最低工資水平可能下調或凍結,形容「乜嘢都有可能」,強調委員會以數據為依歸,客觀持平制訂最低工資水平。

  最低工資水平在過往的兩年一檢,碰巧都是香港經濟較好的時期,而下一次檢討是明年底。王沛詩強調,最低工資委員會以數據為依歸,檢視勞工市場、就業、競爭力等一系列指標。她又稱,受暴亂影響,勞資雙方均有向委員會反映比預期困難。

  商界委員代表、太興集團主席陳永安稱,暴亂對飲食業一定有影響,尤其晚上與周末市道,目前難以預計暴亂何時完結及對最低工資水平影響,希望社會盡快回復平靜。勞方委員代表、工聯會副會長梁頌恩稱,旅遊、酒店、飲食及零售業有僱員需放假停薪,目前委員會未有掌握暴亂以來的就業數據,工會將密切留意局勢變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