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官批臨時禁制令 阻滋擾警察宿舍

時間:2019-10-15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警方近四個月盡責止暴制亂,但不斷被暴徒針對,更有暴徒揚言「禍必及妻兒」,屢次圍堵及攻擊紀律部隊宿舍。律政司昨日終於出招,入稟高等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公眾人士佔領、堵塞或破壞21個紀律部隊或已婚警察宿舍,並已獲法官頒布臨時禁制令。

  不可擅闖堵塞破壞強光照射

  原告為律政司司長,在入稟狀中要求法庭頒令禁止任何人堵塞共21個警察宿舍及紀律部隊宿舍的出入口和往返宿舍的道路、禁止未經准許進入宿舍範圍、禁止破壞宿舍門窗、外牆、閉路電視等設施,及用鐳射光、射燈、閃燈射向宿舍,以令住戶感到不適;以及禁止煽動他人作出有關行為。

  律政司發言人回應指,自八月初,有示威人士開始圍堵多個宿舍。至最近在2019年10月5日凌晨,上水已婚警察宿舍被圍堵,其間被投擲六枚汽油炸彈、兩枚油漆彈、兩枚鏹水彈和硬物。因此律政司司長作為公眾利益守護者及業主代表身份,有急切需要向法庭申請該禁制令,並已獲原訟法庭法官周家明頒布臨時禁制令。禁令的蓋印副本將上載至警方及政府網頁,及張貼在有關宿舍的當眼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支持律政司申請有關禁令,以保障警員及其家人的安全,認為是政府應有之義。她冀望法庭頒禁令,可還警員及其家人平安寧靜的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