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止暴制亂\暴徒放遙控炸彈圖殺警形同恐襲\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文) 攝影組(圖)

時間:2019-10-15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前日,沙田鄉事會路也發生暴徒向警車投擲汽油彈事件

  暴亂武力已全面提升至恐襲級別,旺角前晚更首次發現有手機遙控引爆的土製炸彈,暴徒又燒砸破壞商店,隨意圍毆途人及記者。警方稱,前日共拘捕201人,年齡介乎14至62歲,全日73人受傷送院。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形容,暴徒施放炸彈手法,與世界各地恐怖襲擊雷同。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圓圖)直斥暴徒喪失人性,擺明針對警方。在暴徒不斷鼓吹殺警下,警方即日起向休班警派發胡椒噴霧傍身。

  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昨在警方記者會形容,前日發現的炸彈是一枚RCIED遙控土製炸彈,引爆裝置是由一部手提電話接收信息引爆,涉及自製裝置及自製高性能炸藥,與世界各地恐怖襲擊雷同,炸彈的威力不大,花槽炸出大洞,因擺放位置與警員仍有些小距離,幸未造成傷亡。他又說,製作者未必專業,但對化學品及電子儀器改裝有一定認識,有能力做出有效的爆炸品,暴徒的意圖明顯是想殺死或嚴重傷害在場的警員,但引爆時所有人包括警員、市民、記者都可能受傷害。

  在警車兩米距離內爆炸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斥責暴行,指炸彈在警車不足兩米距離爆炸,有理由相信針對警方,殺傷力大,傷及所有無辜市民,警方必盡全力調查,令主事者負上法律責任。鄧炳強批評暴徒罪犯瘋狂襲警喪失理性,對看不順眼、不聽話的人打到頭破血流,行為如黑社會卑劣。他重申,警方面對危險不會退縮,不斷更新行動策略,並為前線增加保護裝備,警告暴徒不要心存僥幸,一定會全力緝兇。

  周日拘201暴徒 12警受傷

  另外,就now新聞台一名車長昨日在旺角警署受傷一事,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回應稱,旺角警署當時曾遭汽油彈襲擊,該名車長正身處「火網」範圍,為顧及安全及方便進一步調查,於是將車長帶入警署,並無作出拘捕。江永祥對車長受傷表示慰問,就車長聲稱被警員暴力對待,投訴警察課會主動跟進。

  警方總結,前日共拘捕201人,有12名警務人員受傷,除了在觀塘被割頸的警長,江永祥指將軍澳兩名遇襲受傷的便衣警,其中一名後腦、面部及四肢有多處一至四厘米傷口,仍然留醫等候手術,另一名後腦縫六針,昨日已出院。

  前日破壞優品360的七名被捕人中,六人是學生;粉嶺花都廣場破壞店舖被捕的26人中,18人是學生。江永祥特別呼籲學生不要被誤導以「裝修」、「裝飾」為名,做出刑事毀壞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