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沙灣遭私刑正氣婦 為律政司檢控主任

時間:2019-10-14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正氣婦前日斥責暴徒破壞店舖,遭圍毆倒地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暴徒用私刑打人一宗接一宗,就連女人也不放過。前日一名正氣中年婦途經長沙灣,目睹黑衣暴徒打爛店舖,雙方發生口角,混亂期間暴徒藉詞婦人意圖扯脫其中一人的口罩,將她圍毆打傷。律政司證實,事件中一名法庭檢控主任職系同事遇襲受傷,正了解事件。

  暴徒涉意圖傷人可重囚

  事發於前日下午五時許,一批暴徒在港鐵荔枝角站近長沙灣道,大肆破壞親中店舖,正氣婦不值暴徒所為出言斥責,雙方口角,混亂間暴徒聲稱婦人意圖拉脫其中一人的口罩,幾名暴徒隨即包圍她,將她推向燈柱,婦人跌倒後,有人持金屬棒施襲,婦人無力反抗,只能任人狂打。現場消息稱,一名外籍記者協助勸止解圍,婦人隨後報案求助,警員到場時,暴徒已四散。

  據了解,女傷者在律政司工作。律政司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證實一名法庭檢控主任職系同事前日(12日)遇襲受傷,正了解事件,不適宜進一步評論,又強調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也不應該訴諸暴力。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禁蒙面法》下,一般市民無權除掉別人的口罩,今次事件由於未知前因後果,難界定誰人先出手,但肯定的是婦人遭打傷,黑衣人被人除口罩也不是抗辯理由,法庭有權控告施襲者普通襲擊罪,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監禁一年,由於施襲者曾經使用武器,控方有權控告刑罰更高的意圖傷人罪,視乎傷者的傷勢,最高刑罰可判處終身監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