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拒做「避罪所」 小店遭恐嚇

時間:2019-10-09 04:23: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文俊報道:暴徒砸店手法恐怖,破門縱火行為令商戶聞風喪膽。石硤尾一間餐廳小店被人指稱,拒讓暴徒入內逃避警方追捕,遭人在網上發帖揚言「趕住做裝修」,小店拉閘避禍,仍被人在鐵閘噴上恐嚇字句(見圖),可謂「慘過被大耳窿追數」。區議員稱有街坊形容騷擾行為猶如黑社會,不可接受。執業大律師丁煌稱,發帖者可能觸犯不誠實使用電腦罪,以及煽動刑事毀壞。

  有搞事分子於社交平台發帖,點名指石硤尾一間茶餐廳的老闆娘,拒絕正逃避警方追捕的搞事者入店「避一避」,一名十多歲女搞事者被捕。帖文稱,「你間茶記,趕住做裝修?」

  「裝修」是暴徒近日用於砸店的術語。大公報記者到該茶餐廳實地了解,發現店方疑為避禍已經拉閘,據悉該店前日亦無開門營業。鐵閘上被人噴上「死全家」等字句。深水埗經民聯區議員陳國偉稱,該店遭遇可謂「慘過被人追數」,有街坊稱餐廳東主為人友善,與街坊關係良好,對餐廳遭遇感意外,形容暴徒行為猶如黑社會。他稱自己鄰近的議員辦事處亦遭破壞焚燒,辦事處樓上居民很多是長者,暴徒縱火行為不能接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