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董學會撐教局指引 籲學生勿戴口罩回校

時間:2019-10-07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教育局在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上周五宣布實施《緊急條例》以訂立《禁止蒙面規例》後,致函全港學校法團校董會,要求學校向家長發通函解釋相關情況,提醒學生除宗教或健康原因,不應佩戴口罩或以任何方式遮蓋臉孔。香港校董學會昨發表聲明,支持教育局做法至為適當,亦為時勢所必須,促請全港學校配合並勸喻學生勿戴口罩回校。

破壞程度早已不能接受

  香港校董學會聲明指出,自六月因政府提出《逃犯條例修正案》引發社會示威行動以來,情況發展早已脫離反修例之訴求,更成為別有用心者煽動市民、特別是青年及學生,參與大規模破壞、衝擊整個香港社會,「其激烈及破壞程度,早已非任何國家或地區所可以接受。」全港市民之日常生活及大部分商業活動均受到嚴重影響與打擊。

  聲明特別提出近期大規模破壞與衝擊,參與者均以口罩蒙面以逃避刑責。因此政府提出之《禁止蒙面規例》,實至為適當不過的必須手段,目的是制止暴亂、保護香港市民的人身財產安全,更有效阻嚇暴徒藉面罩遮掩、逃避刑責。

  香港校董學會指出,過去有不少學生戴着面罩回校參與一些表達訴求之集體行動,這樣會有牴觸《禁止蒙面規例》之可能,教育局致函各校,促請各校向同學及家長解釋相關情況,乃為應有之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