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店撐暴變二樓休息站

時間:2019-10-07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休息站內有黑衣戴口罩人士休息

  【大公報訊】暴亂四個月來,網上不時瘋傳暴徒支援站名單,也有網上地圖詳列全港各區的所謂「黃藍綠」商店,將坊間流傳的持有撐暴或反暴立場的店舖歸類。撐暴店近期愈發明目張膽。有唐樓店舖在大門標明「二樓休息站」,小店雖然偏僻,但到訪的黑衣口罩人絡繹不絕,店舖員工亦明確表示支持「手足」,歡迎隨時上樓休息。

  在銅鑼灣駱克道的一間私人派對聚會的場地,該店facebook專頁顯示,店內有座地遊戲機供人遊玩,昨日則已被搬走,騰出空間,但留下椅子供暴徒休息,桌上有食水。

  店內有近十名黑衣人在休息,大公報記者進入店內,黑衣人與店員隨即紛紛戴上口罩,原本在傾談的黑衣人也靜下來,氣氛變得戒懼。記者觀察期間,有黑衣口罩人上來休息或借洗手間。店員說,「我哋開到好夜,你哋啲手足可以隨時上來休息!」

  在該店一條馬路之隔、位於銅鑼灣渣甸坊的台式茶館,任由暴徒便條貼滿大半個店面,並於收銀當眼處放有撐暴明信片,供人免費取用。店員向記者表示,明信片為店家自行推出,「支持下啲後生仔行出嚟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