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獨」又煽聯校築人鏈

時間:2019-09-20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前晚在Fb發帖,稱昨日發起沙田聯校築人鏈的活動,帖文胡言「香港特區政府自回歸以來,仍未實行雙普選,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雲雲。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發帖批駁謬論,強調《中英聯合聲明》沒有規定任何普選,原文是「行政長官在當地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換句話說,如果中央政府決定下一任的行政長官由協商產生,也不會違反聯合聲明。梁振英強調,所謂「沒有雙普選就是違反聯合聲明」的誤導愈傳愈烈,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包括教育局必須向被誤導的學生嚴正澄清。他其後又將帖文整理為信件內容,去信沙田區各間中學,希望學校作出指正,以免學生受誤導。

  特區政府發言人昨午發表聲明,澄清《中英聯合聲明》並無條文訂下實行「雙普選」。發言人重申,由「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全部議員,是《基本法》訂下的最終目標。要落實這目標,須透過對話收窄分歧。特區政府會審時度勢,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相關解釋和決定推動政制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