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鐵軌再揭裂紋 紅磡站局部開

時間:2019-09-19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東鐵線紅磡站至旺角東站的列車服務昨日恢復,出軌現場仍可見到斷裂的路軌 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東鐵出軌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港鐵東鐵線前日發生列車出軌嚴重事故,港鐵經調查後,再發現多一處出現約1至2毫米闊的裂紋,初步認為裂紋是事後出現的機會較大,但要待電腦及專家重組事件,了解列車出軌原因。出軌事故後共發現四條裂紋或裂縫,港鐵詳細檢查過路軌後,暫時未發現路軌有明顯外來物。

  經過通宵復修,紅磡至羅湖列車服務昨晨已恢復運作,但部分直通車班次仍然要取消,預計今天情況一樣。

  港鐵車務工程總管李家潤昨晨在電台節目表示,通宵維修期間在路軌再發現多一條裂紋,大約1至2毫米闊,至今已發現四條裂紋或裂縫。他指,暫時未有證據指出軌事故是由外來物所導致,而紅磡站其中一個月台因需復修,昨日仍需封閉。

  暫不排除任何可能肇因

  對於有專家認為事故或與路軌轉轍器(波口位)有關,李家潤指看不到有明顯原因是波口位導致,現場電腦可見波口位信號正確。早前更換的路軌大約長8米,距離涉事現場過百米,所有出現損毀的地方都不在新換路軌上。

  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恆昨形容意外非常嚴重,政府亦非常重視,會「全速、獨立、全面、深入調查」,機電署已即時到場取第一手資料,將全速調查,查找真相。對於流傳意外是因為有人扔外物所致,薛永恒指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會全面深入調查,不論是因外物影響或訊號系統,均會在無任何前設條件下調查。

  機電工程署署理助理署長張劍清則指,至今在出軌現場發現兩個斷軌位置和兩條裂縫,兩個斷軌位置分別闊45毫米和約30毫米。他指,暫時未在路軌發現明顯外來物,形容列車出軌事故非常嚴重和罕有,署方進行獨立調查時不排除會邀請海外專家協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