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點新聞三度遭臉書封號 議員抨打壓新聞自由

時間:2019-09-18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說好的言論自由呢?暴徒連續三個月發起暴力衝擊,香港媒體《點新聞》一直報道真相,發揮輿論「第四權」的監督作用。但《點新聞》卻因報道暴徒暴行而遭到惡意檢舉,自本月11日以來連續三次被facebook(臉書)封號,並出現多個假冒專頁。有議員批評做法打壓新聞自由,亦顯示背後有勢力正進行滅聲,企圖掩蓋真相。

  《點新聞》本月11日同時遭到臉書和YouTube封號,後經申訴後得到恢復,惟到中秋節當晚(13日)再次遭臉書剷除專頁。日前《點新聞》重開《點新聞dotdotnews》帳號,惟在昨日清晨被封號,新開的《點新聞3.0》專頁亦在昨晚約七時因受到惡意檢舉而被移除。

  暴徒惡意檢舉圖毀罪證

  據了解,《點新聞》被剷除的主要原因是有人惡意檢舉專頁及部分帖文。近日,暴徒多次發起大規模檢舉《點新聞》及部分報道暴徒的貼文,企圖銷毀所有罪證。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同樣受惡意檢舉之苦,他在臉書發帖說,被封鎖了在別人posts的留言功能。郭偉強表示,種種跡象顯示現時有強大勢力在背後操縱及進行滅聲工作,企圖將理性聲音殲滅。他憂慮滅聲會令市民只可接收單方面訊息,更有可能會接收錯誤訊息,影響對事件的判斷。

  之前發帖力撐《點新聞》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點新聞》一直報道事實真相,如今卻受到打擊,他認為,如因持不同立場而惡意打壓其他新聞機構,實為打壓新聞自由。

  臉書及Twitter日前亦曾聲稱,剷除多個涉及散播假新聞或暴力內容的專頁或帳戶,惟他們只封殺曾提及譴責暴徒、支持警察等言論的帳號及專頁,抹黑香港警察及特區政府、涉及煽動暴力的言論則受到包庇,明顯是雙重標準的做法引發各界強烈批評。而香港警方日前推出十條「反暴力報料熱線」,讓市民可透過WhatsApp提供止暴制亂資訊,熱線開放僅四天便停止運作。

  作為Whatspp母公司的facebook聲稱,WhatsApp設計作私人通訊之用,公司會採取措施阻止批量和自動消息的傳遞,故有關號碼已被刪除。網友亦紛紛批評臉書縱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