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汽油彈襲水炮車 「保護模式」迅滅火

時間:2019-09-16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水炮車被汽油彈擲中,一度着火 

  【大公報訊】「民陣」申請昨日遊行雖然已被警方反對,但昨午二時左右仍有數以萬計市民參與非法遊行,為暴徒「開路」。其後暴徒以雜物堵塞中環、金鐘的主要道路,政府總部外多處設施被破壞,政總電梯完全報廢,金鐘站海富中心出口的玻璃圍欄被擊碎,欄杆被丟掉。暴徒其後竄到灣仔及銅鑼灣,沿途四處縱火,灣仔皇悅酒店外的國旗被拆下焚燒,灣仔站多個出入口被縱火,火勢猛烈。從網媒拍攝到片段可見,灣仔站出口有暴徒向下方的防暴警員投擲汽油彈,險擊中梯級的警員。

  添美道、添華道、夏慤道政總大閘、玻璃及水馬都被狂徒縱火、破壞及投擲汽油彈。中環和記大廈的慶祝國慶70周年橫額,遭到暴徒拆下放地上焚毀。警方先後在金鐘出動兩輛水炮車驅散暴徒,發射藍色水及胡椒水驅散。有暴徒以汽油彈擲向水炮車,擊中車頂,水炮車開動「保護模式」迅速將火澆熄,到下午五時許,水炮車在金鐘再次出動,左右掃射藍色水。另外,有暴徒投擲汽油彈時玩火自焚,身上着火狂奔,最終由其他暴徒幫忙撲滅,十分狼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