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太子站外貼《大公報》闢謠報道 市民讚好

時間:2019-09-11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大公報》昨日頭版報道,揭穿亂港分子利用太子站內警員打死人的網上謠傳,作為煽暴藉口,市民大讚以正視聽,有人將《大公報》頭版張貼在太子站外,有街坊駐足閱讀,有人拍照留念。街坊對有關謠言直斥「簡直黐線」,質疑「政府封口?我個仔如果死咗邊個封得住我!」

  儘管政府與醫院管理局連日來多次澄清,又無死者家屬現身申訴,但仍有人存心在網上謠傳多個「太子站死人」的都市傳說,有人聲稱見到暴徒亡靈飄遊在太子站內,搭地鐵經過太子站時聽到哭聲,亂港分子硬要將港鐵站搞成「靈堂」。大公報記者現場直擊,花壇變成垃圾崗,裏面放滿膠樽、溪錢、煙頭等垃圾,發出陣陣惡臭,有街坊掩鼻走過。

  「個仔如果死咗,邊個封到我口」

  太子站街坊李先生稱,「真係死咗點會無家人出聲?話政府封口?我個仔如果死咗,邊個封得住我!仲話地鐵站有鬼魂,簡直黐線,我睇係心有鬼就真,一派胡言。」他又說,「班後生仔拜祖先都唔見咁勤力,拜個故仔就落足力,簡直無聊!」

  在太子站附近工作的關先生稱,「醫院同警察都出曬報告,話太子站冇死人,我睇唔到點解唔信佢(官方),而去聽你(示威者)講。」他又稱,暴徒周圍堵路與破壞港鐵站,連累普通市民「冇車搭」,周末放假也不敢出街,他批評,「暴徒成日口口聲聲話為下一代,而家咁樣搞冧經濟,仲有啲咩留畀下一代?」

  後日就是中秋節,既不是清明,也不是重陽,但太子站附近的多間花店,近日大做白花生意,將一束束包紮好的白色花,命名為「心意白花」,以20元一束放在店門當眼處擺賣。有花店員工稱生意大好,買單束白花的人特別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