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死人謠言散播時序

時間:2019-09-10 04:23:57來源:大公報

  8月31日

  一批暴徒在港鐵太子站內攻擊市民,警方接報後前往執法,多人被捕。消防處當時初步點算有十名傷者,再次點算後確認只有七名傷者。之後網上出現不同版本的傳言,包括三名重傷者不知所終,有死者被送往廣華醫院殮房,有屍體被拋入公海等。

  9月2日

  屯門一名16歲少年墮樓,網上即瘋傳該名少年於8月31日太子站被警員打死,又稱遺體在廣華醫院殮房。警方及廣華醫院均否認有關說法,警方更呼籲市民動用智慧、多看資訊,令謠言不攻自破。

  9月2日

  網民「Peter Cheung」聲稱,「8.31」有兩名死者分別叫「潘凱勤」及「朱創基」。但之後被人踢爆,「Peter Cheung」早在四年前就一直在網上散播關於潘凱勤的負面信息,兩人疑有私怨;至於「朱創基」則疑似改編自潘凱勤太太所在的一家會計公司的名字。

  9月3日至今

  每日有人到太子站B1出口外上香及獻花,將太子站營造成「死者」靈堂。

  9月5日

  民主黨中委梁翊婷在IG發文,稱有街坊親口跟她說,有位做殮房的朋友告訴他,太子站共死了六個人,都是斷頸死的,是警察從後90度拗斷頸。帖文內容遭到網友強烈質疑。

  9月6日

 一批暴徒聚集太子站,「跪求」港鐵公布「8.31」當晚的cctv片段不果,夜晚就開始破壞行動。

  9月9日

  消防處澄清,「8.31」當晚最終在現場需要救護服務的七名傷者,全部經一列特別列車由救護人員護送到港鐵荔枝角站,再由候命的救護車分別送往明愛醫院及瑪嘉烈醫院治理。醫管局亦再次確認,根據該局的紀錄,當晚港鐵站事件中並沒有死亡個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