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校會促父母主動關心子女

時間:2019-09-10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苑向芹報道:未成年少女被暴徒蒙騙威逼「獻身」的傳聞不絕於耳,實在令大眾,尤其是父母感到痛心。家校會主席湯修齊呼籲,家長們不要再做「沉默的大多數」,應主動詢問子女情況,同時做好性教育的指導工作。陳樹渠紀念中學校長兼家長招祥麒表示,無論消息真假,校方和家長都應提高警惕,對這些活動應避則避,一旦受傷害,終身都生活在陰影中。

  慎防暴力活動引發吸毒賣淫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表示,現時談論保護子女,已不再僅僅是遠離暴力,更要遠離由暴力活動引起的吸毒、酗酒、賣淫等活動。他認為學校向學生談論反修例風波時,更應該全面說明,例如今次未成年少女被侵害事件,校方就有義務告知學生,讓學生了解並判斷是非。

  作為校長兼家長的招祥麒表示,應當提高警惕,讓自己的子女盡可能避開這類活動,「就算人哋話係和平參與,都要好小心」。他說,家長作為監護人,更有義務去了解子女動態,不然等到悲劇發生,都將成為孩子和家長一生的痛。

  大埔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何主平建議家長就此事與孩子溝通時,不要太集中在爭論政治取向上,應先讓子女明白「潔身自愛,無關政治立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