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視察中環站損毀:深感心痛

時間:2019-09-10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昨日視察被暴徒大肆破壞的港鐵中環站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前日暴徒闖進港島區多個港鐵站大肆破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晨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及港鐵高層陪同下,到遭暴徒縱火的中環站視察損毀情況。她下午跟多名司局長、警務處處長、港鐵及機管局高層開會,商討日後的部署。新聞處指,與會者對示威者持續針對機場及港鐵的堵塞及破壞行為,感到憤怒,認為這些違法行為嚴重影響旅客出行及市民日常生活,亦有損香港形象,絕不能容忍。

  昨晨11時許,林鄭月娥在陳帆、港鐵主席歐陽伯權等人陪同下,到達前日遭暴徒縱火及大肆破壞的港鐵中環站一帶,視察站內外損毀及復修情況。她其後到站內一間麵包店與市民傾談,該名女士表示,看到車站遭破壞感到好傷心,林鄭月娥回應說對此亦感到心痛。

  至下午1時15分,陳帆到另一個損毀嚴重的灣仔站視察,並為港鐵員工打氣;陳帆其後會見傳媒表示,前日(8日)及過往的示威中,港鐵設施受到非常嚴重的破壞,有暴徒目無法紀,嚴重威脅公眾和員工安全。

  對於港鐵會否公開太子站831當晚的閉路電視片段,車務總監劉天成稱,港鐵會將有關片段保留三年,不會於數日或數星期內銷毀;至於會否參考元朗721事件,公開部分閉路電視截圖,劉天成說要考慮私隱問題,正與相關政府部門商討。

  大公報記者在中環及灣仔站所見,站內部分設施仍未完全修復,有牆身被火燒過痕跡,多部閘機顯示屏被破壞,站內亦有顯示屏受損及玻璃破碎,部分以白布或黑膠袋遮蓋。另外,工聯會昨約見陳帆,會後該會物流行業委員會召集人魯志薪稱向陳帆提出三項建議,包括成立跨部門專責小組,協調及督促各運輸機構止暴制亂;要求官員主動走訪不同公共交通機構慰問員工;以及要求政府與港鐵提出具體措施保護乘客及員工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