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八歲Jason:想再同爸爸一齊午睡

時間:2019-09-08 04:23:15來源:大公報

  「好耐無同爸爸一齊訓晏覺(午睡)」,八歲就讀小四的Jason(化名),剛度過一個幾乎見不到父親的暑假,當警察的父親在家多待一分一秒,Jason便感到莫大的幸福。

  陪同Jason受訪的母親陳女士說,丈夫是「踏浪者」行動第二梯隊的成員,有十次以上在家休息時間少於六小時,「早上6時收工,7時回家,(中午)12時又出門」,只能在平日休假一兩天,每天執勤的地點都不同,「日日出門口都要問,你今日去邊。」

唔敢告訴同學 爸爸是警察

  陳女士小心翼翼不讓孩子接觸新聞,年幼的Jason並不太清楚香港社會發生何事,目送父親出門時也只能說句「爸爸,小心啲。」除了六月一次預先計劃的假期旅行之外,Jason暑假與父親相處時間甚少,他只是希望回復到之前,「爸爸同我一齊午睡,送我去游水,之後返工」。

  新學年開始,陳女士特別要求學校修改兒子記錄的父母職業申報,她更千叮萬囑Jason,當被問到父親的職業時,要答「的士司機」,千萬不要透露父親是警察。

  訪問期間,似懂非懂的Jason臨場「爆料」,稱曾被鄰座同學「透視眼」看到表格父親職業的一欄有塗改痕跡,問他父親是不是做警察。身旁的陳女士似是第一次聽聞,即刻板起臉緊張地詢問Jason為什麼給人看,該同學是誰?Jason連忙說一直向同學「兜」說父親已經不是警察,是的士司機,才勉強「過關」。

  當警察子女不敢告訴同學父母的職業,警察遭受到的無理攻擊、香港社會價值觀扭曲的程度,可想而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