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上熱話\翠華被指辱警激民憤

時間:2019-08-30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翠華餐廳的胡椒粉包裝,被指包含辱警成分

  連鎖食肆翠華餐廳一批供食客取用的胡椒粉包裝,印有似蟲又似狗的「四不像」卡通人物,配上「出椒」字眼,引來各界炮轟涉嫌辱警。翠華集團發表聲明稱,有關設計早於2015年推出,沒有任何影射意味,反駁有人刻意抹黑。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形容,事件是「缺乏正義感的幽默」,提醒「狼心企業容易玩出火」;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認為,市民已被暴徒搞至民不聊生,呼籲翠華餐廳不要再為社會添煩添亂。\大公報記者 馮錫雄 謝言

  翠華餐廳胡椒粉涉嫌辱警事件,昨早開始在網上廣泛流傳,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也有透過社交媒體facebook轉載。吳留言炮轟,「某大連鎖餐廳以為自己很幽默」,形容圖像是「缺乏正義感的幽默」,提醒「狼心企業容易玩出火」,又附註提醒「注意打工仔也用了疑似『狗頭』」。不少網民留言形容,有關設計「不知所謂」、「抽水抽出禍」,更有人表示將「永不幫襯」。

  辯稱「奶油豬卡通」舊設計

  《大公報》記者昨午前往位於佐敦白加士街的翠華餐廳分店了解情況,發現胡椒粉包已收起,店員表示:「供應商話未有貨!」

  翠華集團下午發表聲明,澄清早於2015年推行品牌重塑計劃,重新設計制服和餐具用品等,更特別設計一系列「奶油豬卡通圖案」,強調所有設計沒有任何影射意味。就網上失實的流傳,有人刻意抹黑,或別有用心破壞集團聲譽,保留法律追究權利。但翠華集團的聲明仍未能平息民憤。有網民質疑,就算是舊設計,也不適宜在當前的敏感時間拿出來用,更有人揶揄,只屬「知衰補鑊」。《大公報》昨傍晚再向翠華集團查詢,會否就亂港暴力衝突表明公司立場,惟截稿前未有回覆。

  至於涉事的圖案,根據翠華集團的聲明描述,屬「奶油豬卡通圖案」系列,角色名為「蟲見飛」,職業一欄是「武俠」,興趣「大叫、練武」,但未有交代究竟是豬或其他動物。

  議員指圖案敏感引起聯想

  「我橫看豎看,圖案也不似是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認為,翠華集團在現今的社會形勢下,有關圖案非常敏感,容易引起市民聯想,也為社會添煩添亂,雖然翠華集團聲稱沒有任何影射意味,但他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平心而論,又冇豬耳,又冇豬鼻,同所謂『奶油豬』有什麼關係?」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認為,現時社會氣氛緊張,又稱「我又唔係佢心裏麵條蟲,動機只有佢先知。」他認為,業界面對市道低落,應該站在同一陣線,支持止暴制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