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聯署籲教師緊守崗位

時間:2019-08-16 04:25:31來源:大公報

  教學專業 熱愛和平 緊守崗位 守護學生

  新學年伊始,聯席先向教育界各持份者問好。

  過去兩個月,香港各處陸續出現違法衝擊,嚴重阻礙公共交通,影響市民生活。不少學生參與其中,走到最前線,有學生因而受傷,甚至墮入法網,有可能前途盡毀,令人痛心。我們希望目前的政治紛爭能夠盡快平息,讓社會恢復秩序。同時,我們呼籲年輕人和平理性表達訴求,切勿參與違法行為,與暴力劃清界線,以免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

  開學在即,我們對於有人號召罷課深表憂慮,擔心校園正常教學秩序受到政治干擾,學生難以專注學習,情緒更有波動。我們重申,校園是學與教的園地,必須遠離仇恨和欺凌;教育工作者應承擔責任,堅守底線,共同守護校園,保護學生。

  為了確保開學後學校運作暢順,我們促請教育局發揮領導作用,盡快制訂清晰指引,列明對任何形式的暴力、仇恨和欺凌「零容忍」。而辦學團體和學校如何應對罷課衝擊,以及確切的跟進措施,教育局也應給予指引。同時,教育局應成立跨專業團隊,支援教育界同工、家長及學生的不同需要,包括法律諮詢和心理輔導等。

  我們亦呼籲教師緊守崗位,發揮專業精神,迎接開學的挑戰。守護孩子,守護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