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亂港分子借盂蘭節「祈福」搞非法集會

時間:2019-08-15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亂港分子借農曆七月十四盂蘭節為由搞事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亂港分子以農曆七月十四盂蘭節為由,昨日(14日)分別在多區以燒衣「祈福」名義發起非法集會,擾亂社會秩序。

  搞事者又用激光射警

  適逢昨日為盂蘭節,亂港分子晚上八時在深水埗警署外發起集會及燒香拜祭,逾百名亂港分子在欽州街聚集,部分人手持香燭及冥鏹裝模作樣,另有數十暴徒則在西九龍廣場天橋向警方發射激光。警方多次警告,指以激光照射警察已構成襲警行為,要求他們立即停止,惟亂港分子沒有理會。

  晚上大約8時45分,防暴警察開始進行驅散行動,向欽州街兩旁推進,並在西九龍中心天橋展示紅旗,亂港分子一度散去,惟繼續使用激光筆照射警方。防暴警察出示藍旗,又以揚聲器警告將會作出驅散。及後,因亂港分子無視警方多次警告,防暴警察分別展示黑旗及橙旗,並且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

  有逾百名亂港分子在天水圍警署外聚集進行燒衣,亂港分子除用激光筆及大電筒照射警察外,有人在警署門口插香及灑溪錢,另有人在警署門外燃點布條狀物件引起火光。警方多次作出警告及舉起藍旗,要求在場人士散去,惟在場人士未有理會。最終,大約在晚上11時50分,警方採取驅散行動,亂港分子則四處逃竄,部分更走入天盛苑範圍,有人被制服及帶上警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