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縱暴議員砌詞狡辯顛倒黑白 建制派嚴厲譴責 促與暴徒切割

時間:2019-08-15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前日暴徒在機場非法禁錮、毆打內地旅客和記者,引起社會震怒,但反對派仍不與暴力行為割席,試圖以「公民拘捕」、暴徒已道歉作為開脫藉口。多名建制派議員昨日舉行記招,對完全超出道德底線的野蠻行為予以最嚴厲的譴責,指出前晚種種行為印證了恐怖主義的確存在,呼籲反對派與暴力行為切割,以「公民拘捕」開脫只是將年輕人推向深淵,一句「對不起」亦不能挽回已破壞的國際形象。

  怒斥合理化「私刑」暴行

  對於暴徒前晚在機場的暴行,「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聲言,年輕人已知道做錯,並第一時間道歉,不會再發生同類事件雲雲。張超雄前晚受訪時,聲稱不清楚事件詳情,但認為暴徒有公民拘捕權,拘捕之後就可以交給警方或機管局。如果認為對方做錯了事,是可以行使「公民拘捕」雲雲。

  針對反對派的種種歪理,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日表示,搞事者竟然向旅客濫用私刑,將他們禁錮、圍毆、搜身,拒絕救護員將傷者送離現場,這些行為完全超出道德底線的野蠻行為。香港已經被搞事者推向崩潰的邊緣,建制派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民建聯葛珮帆譴責反對派張超雄和毛孟靜,因為張超雄以「公民拘捕」,試圖合理化昨晚搞事者「行私刑」的行為。而毛孟靜更稱搞事者已知錯和已道歉,極之荒謬。「難道將香港人飯碗打爛、打人、做盡一切破壞香港的行為,一句『對唔住』就可彌補?」

  「恐怖主義苗頭」的確存在

  經民聯梁美芬批駁,部分反對派居然以「公民逮捕」作為暴徒開脫的藉口,即是將年輕人或者對法律無知者推向深淵。「公民逮捕,絕對大家看到,不是昨日示威者這樣圍毆手無寸鐵的旅客,不是那一回事。」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指出,暴徒向無辜市民施加暴力,客觀上符合恐怖主義定義。

  工聯會郭偉強認為,前晚機場發生的事件,「其實正正回應了有關恐怖主義的苗頭的的確確存在。無論瘋狂程度、失控程度,以至暴力的程度,都幾乎脗合。」

  新民黨容海恩表示,有旅客遭示威者包圍、毆打,甚至行使私刑;其間更有示威者阻礙救援工作和襲擊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這些行為完全是罔顧法治和人命安全,超越人性的道德底線。

  不要假道歉,要真自首

  自由黨易志明認為,香港國際機場的成就來自幾十年來的努力,這樣摧毀將會有嚴重後果,外國不會再將香港視為樞紐,影響幾十萬人的生計,呼籲示威者要認真看待。

  另外,大批網民不滿暴徒所謂的道歉。網民Fun Kwokho表示:「香港人不要假道歉,要真自首。」網民陳為和認為:「成年人,讀咁多書。講句對唔住,就冇法律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