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止暴制亂丨市民憤怒了:記協假譴責真縱暴

時間:2019-08-15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約150名市民昨日自發到記協灣仔辦公室外抗議,譴責記協助紂為虐、偏袒反中亂港媒體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前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遭暴徒非法禁錮及圍毆,記協卻發聲明質疑記者採訪時未佩戴證件,對暴行僅以「遺憾」輕輕帶過。逾百名市民昨日到記協辦公室抗議,不滿記協助紂為虐,要求其與暴徒割席。有市民認為,暴徒按自己喜好對待傳媒,部分正義傳媒出於自我保護不佩戴顯示機構名稱的記者證,而身穿反光背心以示記者身份,是合適做法。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強調,暴徒不可因記者拒絕出示證件便訴諸暴力,因為暴徒根本無權要求對方出示證件,記協應對損害新聞自由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約150名市民昨日自發到記協灣仔辦公室外抗議,不滿記協就內地記者被暴徒非法禁錮及圍毆所發出的聲明,譴責記協助紂為虐、偏袒個別媒體,對愛國記者雙重標準,並要求記協與暴徒割席。市民高舉「記協不公、貫徹始終」、「記協不公不正不義、眼裏只有黃絲記者」等標語及高呼口號。

  反怪責記者未戴記者證

  市民代表譚先生批評,香港連串暴亂以來,記協甚少譴責暴徒,卻處處挑執法警察的毛病,沒有將真相傳遞給市民,刻意忽略部分人的聲音,例如日前內地記者被暴徒非法禁錮及圍毆,記協在聲明中用大量篇幅怪責記者採訪時未佩戴記者證,而無充分譴責濫用私刑的暴徒。

  另一市民鄭先生致電大公報投訴,認為記協指責記者採訪時未佩戴記者證,是企圖幫暴徒轉移視線、推卸責任、顛倒黑白,因為就算受襲者不是記者,都不應施襲,「暴力就是暴力」,更何況目前暴徒按自己喜好劃分傳媒,部分正義傳媒出於自我保護不佩戴顯示機構名稱的記者證,而身穿反光背心以示記者身份,是合適做法。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暴徒不可因記者拒絕出示證件便訴諸暴力,因為暴徒根本無權要求對方出示證件;亦不應因對方是內地人或持不同意見,就以非法手段令對方屈服。「這些都是損害新聞自由的行為,記協應該予以強烈譴責。」

  事實上,早前大公報一名記者採訪銅鑼灣暴亂期間,即使已出示記者證,仍遭大批暴徒襲擊,其記者證亦被暴徒拍攝及在網上公開,遭惡意起底。

  市民抗議商台報道偏頗

  另外,一批市民昨日亦到商業電台抗議,要求商台強烈譴責在機場毆打、禁錮記者的暴徒,並促請商台客觀持平。這批市民認為,商台報道偏頗,例如:沒有譴責扯下國旗扔入海中的暴徒,反而揶揄愛國市民;近月多次揶揄、質疑維持治安的警察;少有報道警察被暴徒攻擊以及暴徒滋擾商舖、圍毆市民;不但未譴責環球時報記者被打,反重點報道警察拔槍制止暴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