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遊朱家角 感受水鄉人文魅力

時間:2019-08-12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港生遊船河欣賞朱家角風景,合影留下最美回憶

  蒼蒼九峰北麓,茫茫澱山湖之濱,有塊47平方公里成摺扇形的小鎮,鑲嵌在湖光山色之中,這就是上海知名景點朱家角。在這裏,「小橋流水天然景,原汁原味明清街」,吸引了國內外遊客到來,而港生亦不例外,被這裏的美景與人文所吸引,他們遊船欣賞岸邊風景,合影留下最美故事,不少港生直言,為這座江南水鄉所陶醉,更為家人朋友送上地方特產,邀請他們共同感受上海特色。

  在港生江小芬看來,朱家角的古色古香尤其有魅力,「我認為這個地方給我的感覺就像身置在老上海的感覺,坐船的感覺也挺特別。我和朋友在當地拍了很多照片,也看到一些舊式的小食例如糖畫,會以不同的卡通樣子售賣,都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同樣流連忘返的,還有港生朱慧欣,景區放生橋給她留下深刻印象,「景區著名的放生橋可說是朱家角的地標,經常會有民眾在附近放生一些魚類等小動物,但是很可惜我這次沒有親眼見到。」同時,朱家角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糖畫,以及特色糉子亦讓朱慧欣印象深刻,她直言在朱家角見識到真正上海古鎮的風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