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為香港由亂向治「立牌指路」

時間:2019-08-09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國務院港澳辦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7日在深圳共同舉辦香港局勢座談會。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認為,座談會為推動香港形勢由亂向治立牌指路,廣大香港市民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有效施政,支持警隊止暴制亂,制止任何暴力及挑戰法治的行為,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梁愛詩:搞事者圖癱瘓政府

  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表示,激進分子現在的目標是要癱瘓香港,造成「無政府狀態」。梁愛詩強調,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任何一個法治社會的基本要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無論聲稱什麼,違法就是違法,犯罪就是犯罪,如果「大赦」這些犯事的人,「那以後大家都可以違法,香港就亂套了」。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中央政府信任行政長官和香港警隊,希望香港能夠自己解決問題,但如果特區政府控制不了情況,中央政府不會坐視不理。譚耀宗說,待社會恢復平靜後,可研究如何拆解社會訴求。

  他強調,香港社會一定不贊成暴力,主張和平理性非暴力的人士不應該同情和包容暴力,否則只會助長暴力,社會各界要支持行政長官、撐警隊,警方亦必須嚴正執法,維護法治和社會秩序。

葉國謙:暴徒背後有「大台」

  行政會議成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近期的示威很有組織,現場分工明確,參與者物資充裕,全套黑衣、眼罩、通訊器材等裝備更可與防暴警察媲美,這一切絕非普通年輕人可以做到。他認為,背後有「大台」,質疑外國勢力介入其中,並表示若要「止暴制亂」,警方須加大力度拘捕幕後搞手。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呼籲全港市民用良知、正氣、行動守護香港,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統一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齊心攜手維護法治、反對暴力,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特首和香港警隊,團結一致,以正壓邪,一起守護共同的家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