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曱甴」過境 交通大亂 險象環生

時間:2019-08-07 04:23:51來源:大公報

  暴徒流竄全港有如曱甴(蟑螂)過境,社區傷痕纍纍。多區交通燈遭破壞、電線被剪爛,各區合共約200組路口交通燈受損,部分至今仍有待修復,不時出現人車爭路情況,險象環生。有市民昨日怒稱,「望到個交通燈就火都來,暴徒擺明搞市民!搞到大家過個馬路都唔安心,好激氣!」的士業界人士稱,示威騷亂蔓延,業界生意受損,有人甚至被迫停工,「搵食受影響、生活受影響,唔好再搞落去啦!」\大公報記者 鄭文迪 龔學鳴 張真

  在亂港分子煽動下,前日在七區的集會最終演變成暴力衝突。暴徒不但襲擊警署、毆打街坊,更肆意破壞公共設施。根據運輸署、警方昨日公布數據,暴徒衝擊過後,港九新界累計約200組路口交通燈受損,截至昨午二時半,仍有70多組路口交通燈未能恢復正常運作,分布在灣仔軒尼詩道、旺角彌敦道,以及青山公路荃灣段一帶。

  過馬路「要估下過唔過得」

  交通燈受損毀後「被迫罷工」,不少地區昨日一度出現交通混亂,險象環生,沒有「綠公仔」訊號,市民過馬路時戰戰兢兢,老人家、輪椅人士、拖着小孩或推着嬰兒車的,更要急急腳惶恐過馬路。沒有交通燈指揮的十字路口,更不時聽到汽車急響按的聲音。

  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對開,有汽車與過馬路的市民與相撞險差一步,市民被嚇至面容扭曲、舉高雙手示意司機停下,場景觸目驚心。

  家住天后的陸小姐在崇光百貨對開過馬路後稱,「望到個交通燈就火都來,你班示威者擺明搞市民嘅!尋晚已經嘈到瞓唔到,今日又搞到大家過條馬路都唔安心,好激氣!」市民蘇先生形容,現時過馬路「要估下過唔過得,估錯就玩完!」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日稱,全港117組交通燈電線前日被暴徒剪斷,昨日出現交通交叉錯亂情況。運輸署助理署長郭惠英呼籲駕駛者加倍小心,保持忍讓,行人也要特別注意車輛,盡量使用行人天橋和行人隧道過馬路。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香港人煙稠密、道路交通繁忙,交通燈損壞對交通有一定影響,提醒司機要留心及忍讓。

  新星的士同業聯會會長陳偉明稱,港九新界多區都有交通燈遭損壞,部分地區因人車爭路或需慢駛,交通略有阻塞。他前晚駕車由天水圍至元朗,亦發現不少街燈失靈。對於近日暴亂蔓延多區,他稱有行家停工避禍,直言「搵食受影響、生活受影響,唔好再搞落去啦!」

  大量交通燈遭損毀,昨日網上瘋傳訊息稱,人若誤觸被剪斷電線的交通燈柱,會有觸電危險。機電工程署回應稱,交通燈電力供應線路有保護裝置,當偵測到線路異常,保護裝置立即啟動,切斷電力供應以保安全。

  九巴表示,位於黃大仙沙田坳道的個別巴士站設施被塗鴉或損壞,九巴會適時安排清理或修復有關設施。九巴知悉路面有交通燈損壞,車長駕駛時會加倍留意路面情況,並依從在場交通警務人員指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