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書展慘淡煞科 生意勁插三成

時間:2019-07-24 03:23:34來源:大公報

  圖:書展昨日煞科,不少書商大平賣清貨\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由反對派策劃的暴力示威影響民生經濟,暑期盛事香港書展亦未能幸免!七天展期入場人次過往連年上升,惟今年錄得近6%跌幅。即使有書商昨趁煞科日推出「全場65折」等低價散貨,也難以收復失地,料今年生意額按年跌至少30%。

  書展主辦方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近日社會氣氛緊張下,今屆書展七日展期吸引98萬人次入場。相比去年錄得歷屆最高的104萬人次,按年跌5.8%。貿發局另調查顯示,入場人士場內平均消費按年升8%至875元。

  中華書局副總編輯黎耀強稱,今年書展入場人次明顯不如以往,特別是前日的星期天,以往定必是書展入場高峰,但前日中午過後,可謂水盡鵝飛。他總結,首六日生意額按年跌約10%,料昨日銷情仍難彌補損失。

  天地圖書業務發展經理陳志全表示,昨日人流雖然略有回升,但礙於日前本港發生暴力衝突,整體入場人次仍未如理想,料生意額按年跌20%至30%。

  酒店入住率及房價齊跌

  另外,受中美貿易戰及本港連日來的大型示威遊行活動影響,香港酒店業主聯會預計,若七、八月再發生衝突事件,將令酒店入住率下跌二至三個百分點,平均房價亦會下跌10個百分點。   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成稱,政府應向旅客講解香港整體上是安全的,只需特別注意在某段時間不要前往某些地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