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聯會反映百業苦況 新民黨倡「派8000元」紓困

時間:2019-07-24 03:23:32來源:大公報

  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與工聯會會面,聽取不同行業受連串示威影響的意見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到工聯會,聽取不同行業工會代表講述業界困境。代表提到,建造行業因立法會被破壞而財委會未能撥款,工友開工不足情況不斷惡化,飯碗難保。此外,新民黨昨日會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建議採取切實有效紓緩措施,幫助受影響行業、基層市民,包括建議財政預算案向每位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派發8000元。另外建議透過注資關愛基金,向居港未滿7年的新移民發放6000元津貼。估計涉及總金額不超過500億元。

  張建宗昨日到工聯會,與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理事長黃國,以及來自包括旅遊、飲食、百貨、建築、交通、服務、政府人員、文職保險等多個行業工會的代表會面。

  飯碗難保 手停口停

  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提到,不少外地行家看見香港現況,紛紛表示擔憂,約四成訪港團已經取消,憂心有關情況持續,前線員工手停口停。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希望,政府能夠明白勞工階層對社會穩定的重要性,適時關心打工仔生活壓力及為他們解決問題,施政更得宜。

  此外,新民黨昨日會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提出多項建議。葉劉淑儀表示,因應中美貿易糾紛,加上修例引起的風波,對旅遊、零售、飲食等行業及基層生活受到打擊,因此建議財政司司長提出一些可直接幫助市民的紓緩措施,及比較長遠提升香港競爭力的措施。

  葉劉淑儀認為,預計派錢涉及總金額不超過500億元,這對香港政府而言是完全有能力去做,亦直接令市民受益,希望財政司司長考慮。「直接透過現金津貼惠及香港市民,特別是考慮預算案退稅上限2萬元,條例未必會很快獲通過,就算通過都只是針對190萬名納稅人士,對於眾多無需交稅的『三無』基層市民未能受惠,因此我們希望在目前經濟環境惡劣、社會氣氛不好情況下,透過現金津貼直接幫助市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