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文鴻:美策劃「顏色革命」 黎智英領功

時間:2019-07-24 03:23:29來源:大公報

  由六月至今,亂港派發起連場「偽遊行·真暴力」血腥暴亂,妄圖掀起新一輪「顏色革命」奪取政權!前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陳文鴻教授接受《大公報》訪問,指出今日中、美進入新冷戰時代,美對華的戰略由以往地緣政治戰略「顏色革命」調整為「混合戰爭」模式,將香港、台灣、中美貿易戰等整合地全盤策劃。暴徒愈暴愈烈,觸及「一國兩制」底線,陳教授認為,這也與近日中、美貿戰新情況有關。/大公報記者 李雅雯(文) 黃偉強(資料)

  「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公開接見黎智英,黎智英只係傳媒老闆,咁即係象徵美國喺香港嘅戰略成功咗,黎智英係去領功,美國嘉獎佢。」陳文鴻教授表示美積極干預反修例,黎智英則是反修例的執行者。他指,「顏色革命」手段之一是網絡動員,利用媒體製造假新聞,塑造民意民情,脅迫執政政權。

  今年三月及五月,亂港派的先頭部隊,包括曾受黎智英捐款的陳方安生、李柱銘、李卓人先後率領公民黨及眾志等人面見彭斯、蓬佩奧,揭開反修例國際輿論戰幕。6月至今的奪權風暴《蘋果日報》報道極富煽動性,如七一暴徒衝擊立法會,《蘋果》附送的「逆權六月」內附抗爭手語,讓暴徒當日實地應用。

  黎充爛頭蟀 狂言︰為美而戰

  圖:陳文鴻教授指美對華戰略轉為「混合戰」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七月八日彭斯、蓬佩奧接見黎智英,黎接受台媒訪問狂妄說:「美國官員理解,香港正為美國而戰」;黎又揚言「香港猶如為美國深入『敵陣』(中國)作戰一樣」,黎智英公開他是美國代理人。

  陳文鴻分析蓬佩奧根本無需接見黎智英,可找負責東南亞政局的官員,這意味美國對中國的戰略已是整合全盤出台,香港的風暴是對華戰略的一部分,「美國對中國是混合戰爭,所有嘢都可用嚟做戰爭工具,不限時間、地點、範圍,包括中美貿易戰、金融戰、香港問題、台灣問題,全部結合一齊。」

  充當美反華爛頭蟀的黎智英在今次反修例風暴多次站民陣遊行隊頭「瞓身」推動,原來美方的甜頭正在加碼。《大公報》發現今年6月1日美國署理國防部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出席國際戰略研究所亞洲峰會闡述美國的亞太戰略,強調美國要與中國競爭,美會增加投資在亞太區建立地區性的國防網路,包括媒體的傳播。

  製造暴力亂局 打選舉心理戰

  不過,黎智英的如意算盤未必打響。中、美重返貿談判桌前夕,美對華的「混合戰爭」亦有意調整修例風暴降溫,以免激怒中國。陳指美駐港總領事唐偉康的七月初卸任演講,原先計劃發表抹黑北京的言論,最後被美國國務院剎停「不得公開演講」,內容要淡化。《金融時報》引述報道指美方此舉是擔心觸怒中國,破壞中美貿易戰休戰。

  「近日嘅血腥衝擊,是心戰策略。」陳教授指亂港派建立十八區「連儂牆」「遍地開花」,是選舉工程的心戰策略。黎智英希望透過製造暴力亂局,在11月區議會選舉和明年立會選舉搵着數。陳文鴻教授直指黎智英「癲㗎」,「佢諗住搞大咗,令香港失控,顯示自己能力,希望美國進一步支持搞事!」

  黎藉《蘋果》煽亂 政府可依法遞解出境

  黎智英旗下的《蘋果日報》,一直充當煽動反中亂港的旗手,陳文鴻教授直指政府可研究九七前做法,引用法例將傳媒負責人遞解出境。

  香港早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左派右派角力劇烈,港英政府於1949年通過《驅逐不良分子出境條例》其附屬的《緊急(驅逐出境和拘留)規例》,授權當時港英政府的警察政治部,可將疑犯在未經審訊之下,關押在俗稱白屋的「域多利道扣押中心」,執法部門亦可以經簡易方式審訊,將「不良分子」驅逐出境。

  港英政府多次驅逐左派學者

  過去被港英政府遞解出境的人士包括首任香島中學校長盧動,1950年1月5日凌晨,在英國殖民地政府的指示下,一批警員到香島中學職員宿舍,以盧動在學校掛上國旗及唱國歌為由,拘捕盧動,根據《驅逐不良分子出境條例》當天將盧動強行遞解出境;其他有培僑校長杜白奎、東華三院董事秘書陶開裕等,都被港英政府引用條例遞解出境。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指,現時香港《緊急情況規例條例》Emergency Regulations Ordinance(cap.241)行政長官同行政會議認為屬緊急情況或危害公眾安全的情況時,行政長官同行政會議可訂立任何他認為合乎公眾利益的規例,該等規例可對包括刊物、文字、地圖、圖則、照片、通訊及通訊方法的檢查、管制及壓制;逮捕、羈留、驅逐及遞解離境作出規定。

  「台獨」林飛帆助亂港獲升職

  黎智英赴美「領功」,帶領示威者包圍警總的黃之鋒、羅冠聰,二人密友「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亦因勾連「港獨」表現突出,7月15日公布獲民進黨聘任做黨副秘書長。

  混入「太陽花學運」毀港法治

  《大公報》6月18日報道民陣6.16發起亂港遊行當日,台灣三個成立不足半年的「台獨」青年團體「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台灣公民陣線」、「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聲稱聲援港反對派,三個「台獨」團體的大旗手正是林飛帆。

  陳文鴻教授指出,亂港派在港搞美式的「顏色革命」,以示威遊行等政治動員、文宣動員,再以激進暴徒與警察衝突,野貓式佔領市中心等癱瘓政府及交通運作,製造國際新聞,打擊中央政府威信及特區政府威信,迫使社會及政府依從他們的主張後,再混入台式的「太陽花學運」毀滅法治。

  陳教授說七一暴徒衝擊破壞立法會,正正與五年前台灣「太陽花學運」佔領台北「立法院」的模式一樣,唯獨分別是香港的暴徒滲入「美國特派隊」:「梁繼平喺美國讀開書,返嚟完成『工作』,即日經台灣返美國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