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慧卿暴力論雙標 「洋」相盡出

時間:2019-07-24 03:23:28來源:大公報

  民主黨前主席、立法會前議員劉慧卿,近日在英國下議院會見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Tom Tugendhat和委員Bob Seely,聲稱促請英國國會為香港發聲、履行就中英聯合聲明的責任雲雲。不過外交部早前再次嚴正清晰地表明,香港回歸祖國後,香港事務完全是中國內政,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治理香港的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英方在1997年7月1日以後對香港沒有任何權利。鼓吹「英國對港有責論」者,不管是戀殖還是什麼心態,都要醒一醒。

  據劉慧卿在社交網站的帖文,她此行是赴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領取榮譽博士學位,在英首站就是與英國國會議員會面。曾主張「和理非」的劉慧卿,在領取榮譽博士學位時,卻僅選擇性與暴力割席,淪為「立場先於正義」的一群。她發言時,把暴徒強闖立會大肆破壞的責任推卸給政府修逃犯例,但事實是,立會被破壞發生在政府已宣布停止修例之後。

  劉慧卿同時對元朗襲擊事件形容為「暴力」,但措辭明顯較描述反修例者種種暴行強烈,再次暴露反對派雙重標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