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鐵縱火疑犯裁死於自殺 料妄想復發

時間:2019-07-20 03: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家翹報道:港鐵車廂前年發生縱火案釀1死18傷,當中包括涉縱火患妄想症的六旬漢,留醫三個月不治,死因庭日前召開研訊探討其死因。陪審團昨日一致裁定他死於自殺,推斷此舉出於他當時精神紊亂。

  陪審團倡醫管局改善機制

  生前任職保安員的死者張錦輝,2017年2月10日晚上七時許,乘搭一列由金鐘站駛往尖沙咀站的港鐵列車時,疑因妄想症復發,突然以天拿水潑濺自己和旁人,並點火引致火警,導致自己燒傷,最終因廣泛性燒傷引致支氣管肺炎身亡。

  張錦輝的家屬昨未有到庭聽取裁決。三男二女陪審團裁定,張錦輝屬自己殺死自己,為免同類事件重演,陪審團向醫管局建議,日後當處理精神病嚴重個案並牽涉暴力傾向的患者時,醫院應設立由醫生、社工及患者家人會面的機制,並保存會面紀錄,以供評估及參考。

  裁判官提出,希望警方考慮鼓勵在事件中協助制止張的乘客,尤其是協助乘客拍熄火種的鄧廣坤及鄭澤然,若非熱心市民制止傷亡可能不堪設想。

  醫管局回應稱,會詳細研究和跟進建議。行政長官於2017年施政報告宣布,改善就嚴重精神病患者及照顧者提供支援的個案管理計劃,調整個案經理與患者的比例,醫管局於2018年度起分階段增聘個案經理。警方回應會積極考慮死因庭的建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