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志偉斥亂港派議員歪曲事實

時間:2019-07-19 03:23:26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成功將暴徒驅趕、拘捕涉嫌違法者,在最艱難的時刻做一般人不敢、不願意接觸的事

  【大公報訊】沙田新城市廣場周日爆發暴力襲警衝突,造成十多名警員嚴重受傷,有警員的手指被咬斷,亦有警員被打至頭骨破裂。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昨接受媒體專訪時重申,進入商場絕對合法合理,對是次行動有同袍受傷感到心疼,但警方仍成功將暴徒驅趕、拘捕涉嫌違法者,繼續在最艱難的時刻做一般人不敢、不願意接觸的事,他又指譴責是針對尚有理性的人,對於作出野獸行為的暴徒已無作用。

  同袍受傷令人心疼

  林志偉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警方進入商場是絕對合法合理,對香港法律有少許認識的人都不會對做法存疑。他指出,提出疑問的人只能基於以下兩個可能性:一是愚弄香港市民,二是「法盲」,相信有理智的市民會自己判斷真假。

  被問及暴徒情緒高漲,為何警察要一再忍讓後退,而不動用更高級的武力。林志偉稱,戰略的部署並非絕對的,最重要是要做到靈活調配,沒有一次行動是完美,他直言見到同袍受傷,有血有肉的人都會感到心疼。

  有亂港派立法會議員在電視鏡頭面前歪曲事實、顛倒是非,林志偉狠批,若這班「暴力議員」如依舊站在暴徒的前面,只能說一句「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有違法者警方必然交給法院處理,這是法治社會應該堅持的底線,法治精神的體現。

  就近日警方不批准「不反對通知書」做法,林稱,這是有根據,因遊行是裹着「安全」、「自由」、「和平」的包裝,往往由小型佔領變成暴力衝擊,繼而有人受傷,存在有計劃襲警的可能性,現在卻被暴徒本末倒置。

  此外,林又補充,所謂「連儂牆」是肆意佔用公眾場所張貼,並不合法,希望警務處和其他相關執法部門不能再縱容這種違法行為,否則警方將來執法行動時,將難以得到公眾尊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